序列1917

The Star

朝闻道


——

这个故事的灵感来源其实在禁色之后,许多其他的故事之前。禁色手书出来的暑假过后,大一的军训中,我吃下基友的安利,趁这段时间把三体看完了。

感觉整个三观都被打碎重建了。

一旦碰到这种好东西,那会就很想往露中上面套。正好当时也在琢磨出个毕业本,但具体并没有想好要出些什么。最开始是想画个有关瓦良格与辽宁舰的故事,后来觉得资料太难找而且可能比较敏感而放弃了。站军姿的时候就想,把科幻和这个梗合起来怎么样?名为瓦良格的星舰什么的,于是脑洞就这样开出来了。看完三体后兴致勃勃地和当时还只是普通基友的咱CP讨论读后感和脑洞,脑着脑着就和露中彻底扯到一起了。

最开始的稿真的是中二到没边,现在还在改着的,大概是第六版了23333

决定起名叫朝闻道是在后来慢慢补完大刘小说的时候看到的,一个同名短篇,顿时觉得这个名字特别合适(话说,我真心觉得大刘特别会起名),于是借来用了,一是觉得这名确实特别好,二是小小致敬一下我的科幻入门作者,没有男神的三体和他的其他一些科幻作品,估计也就没有这个故事,乃至序列1917的整个世界观和其他故事了。


然后是对印象图的一点解释。

其实关于朝闻道,由于鸡血断续上脑,我画的图实际上是最多的(不包括禁色手书图的话),一路学习一路脑补,对露中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想法。加上剧情改了真的特别多,每次改都要思考很久,也就画了相当多。

这些图用的元素,基本比较固定。第一张里是表示宇宙失重状态(还有个梗坚决不能说),之后的图里都有星系,这个就是序列1917设定里才存在的一个星系,也可以说是我俩私心送给露中的一个星系。设定里,中/国首先发现了位于其中的一颗宜居行星,出于一些政治目的,俄/罗/斯为其起名为“梦想家”,并与中/国一同研究观察,发现了这一整个双星系统。

会设定为双星系统,实际上一开始仅是因为想对应露中两个人。后来入手《一眼千年》二刷后猛然发现,我的脑电波又和女神合上了!!!这感觉真是妙不可言!

所以这就是一个双星系统了。耀与伊万讨论为它起名,耀说,要不叫白桦林吧。

啊哈,这其实也是作者的意思。白桦林,也是个非常有名也合适的意象。那兔里的白桦林谈话啦,朴树的歌啦,许多露中同人里也会出现的元素啦,用来指代一个遥远星系,也太浪漫啦。

“等着我回来,在那片白桦林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